Life is short.

生活时常妥协,Coding未曾将就

Let's Hexo!

好不容易搭建起了自己的第一个个人博客,也纠结了很久是不是应该直接用CSDN,cnblogs或者自己搭wordpress,最后跟随知乎大神的脚步开始了我的Hexo征程。
Hexo出自台湾大学生tommy351之手,这是一个基于Node.js的静态博客程序。搭建完成后,它能够一键在几秒内完成上百个页面的渲染,渲染完成后也只需一条指令即可部署到 GitHub Pages, Heroku 或其他网站。而且还有各种风格的主题支持,让我们免去了很多搭建博客和维护博客的工作。

在此以Windows讲述Hexo的具体搭建过程,下面开始进入正题:

环境准备
1.安装Node.js:
到Node.js官网下载相应平台的最新版本,一路安装即可。
2.安装Git:
大家可以到官网下载或者安装绿色版自己设置环境变量。
3.安装Sublime或者Notepad++(可选):
Sublime
Notepad++

搭建博客:
注,以下命令行需要在Git终端中执行(右键单击->Git Bash Here)。
1.安装Hexo:

1
$ npm install -g hexo-cli

未完待续……


“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。”

hnyyghk
葛弘康

华中科技大学
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